FEI的飛行紀錄【台北-仁川-洛杉磯】【韓亞航空】&仁川機場過夜+Matina貴賓室+淋浴間

第一段:台北飛仁川

航班編號:韓亞航空 OZ714
執飛飛機註冊編號:HL8282
機型:A330-323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7:10/17:29(台北時間)(2023/3/13)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20:45/20:14(仁川時間)(2023/3/13)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35/1:58

第二段:仁川飛洛杉磯
航班編號:韓亞航空 OZ202
執飛飛機註冊編號:HL7625
機型:A380-841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4:40/15:05(仁川時間)(2023/3/14)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9:40/10:02 (洛杉磯時間)(2023/3/14)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1:00/10:56

以上資料來源:Flightradar24

 第一次飛美國,但因為訂票的時候直飛比轉機貴很多,因此選擇到仁川轉機飛LA


 韓亞航空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23號櫃檯,由長榮航空代理
 機票是在韓亞官網訂的,行李可直掛到LAX,也一次拿到兩段的登機證
14:20開放報到(沒記錯的話)
要登機的旅客幾乎都是韓國人,但也有除了台韓的旅客,應該也是要到韓國轉機

C3登機門候機,下樓座位比較多,不知道為什麼韓國人們都要擠在樓上XD

本航段的✈️


樓上一堆人,樓下一堆空位


登機囉

座位如此這般如此這般,座位:40A

身高162坐起來如此這般,腳很夠伸

經濟艙座位2-4-2,當班有一位男空服員
(後面一段和回程兩段都沒遇到男空服)
 

耳機,自己帶的比較好用,這個聽不太清楚

安全須知

韓文字幕的日本電影
部分影片有中文字幕
但我想看的日片「花束般的戀愛」只有韓文字幕
原本想說將就看,但飛機聲音太吵,日聽能力也還沒到很好
而且飛行時間偏短,一下送餐,一下廣播,看個10幾分就不看了,改聽音樂
之後有空再來補

放飯時間

沒有餐盤

鮮蝦鮮蔬炒飯+彩蔬雞絲炒麵


飯麵一半一半

果汁、甜點、餐包

炒飯比較好吃,炒麵有點沒味道,加點辣椒醬提味
我不太吃辣,但這個在可接受範圍

應該是芒果果凍,口感微妙,但味道還不錯

台北出發的飛機餐由長榮空廚生產


夕陽



濟州島夜景


飛抵仁川機場


指標走

未來科技感

非常清楚的轉機方向
轉機安檢處不能拍照,到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所以不用等,而且我是隔天才轉,就慢慢來

過安檢後-出境管制區



上面這種指標是螢幕,幾秒鐘會跳一次 淋浴間、NAP ZONE都是跟著 Rest & Relax的指標

抵達仁川後我先大概確認了一下晚上休息和淋浴間的位置

但很不幸的是,淋浴間開放時間是8AM-8PM,所以到的時後已經來不及洗澡了QQ

然後想說來韓國應該要喝一下香蕉牛奶(雖然以前來過兩次都有喝到),所以就開始在機場找,結果一堆店都已經打烊(登愣~),所以沒找到,只好回休息區找地方睡


NAP ZONE,過去的時候已經滿了

後來睡覺的地方,在NAP ZONE旁邊,韓國文化體驗區前面
我睡在那排仁川機場英文前面的綠椅上,照片是後來補拍的

醒來一直被左邊那個兒童遊戲區前的那個塑像嚇到,想說怎麼有人站在那裡= =


翌日

起床後先去洗澡

我大概7:58就來排隊,前面有一位先生已經先到

時間到會有工作人員來開門,但沒有檢查登機證之類的就可以進去了

大門進去後會再分一間一間的,大約有7,8間



漂亮的乾濕分離淋浴間,像是去旅館浴室而不是泳池淋浴間

有馬桶,非免治,忘記拍
有附設吹風機,不用另外跟櫃台借,一樣忘記拍
吹風機強度還夠,我是長頭髮,吹個幾十分鐘,出去是乾的
但沒有毛巾、牙刷等個人衛生用品,請自備

架上有三合一沐浴乳


置物空間

裡面空間很大,登機箱可以放心帶進來,門上也有掛勾,因為是乾濕分離也不用怕弄濕個人物品


BTW,這裡的空調可能沒有另外調整溫度,脫衣、洗完澡後蠻冷的,雖然是熱水,但又沒有到非常熱,整個起雞皮疙瘩、內臟發抖


洗完澡後準備前往貴賓室用餐,但不死心的我一定要買到香蕉牛奶,於是在往貴賓室的途中先走去美食街,早上有營業的店家比較多,終於讓我買到了!


韓幣1500



Matina貴賓室

人生第一次使用機場貴賓室!
這是JCB有合作的貴賓室,剛好手上有一張富邦的JCB卡,當然要好好來免費吃一頓啦!(我的一年有兩次扣打,就來回各使用一次囉!)
JCB是與LoungeKey合作,詳細規則可上官網查詢: JCB機場貴賓室網頁

看其他人的經驗是可以直接拿信用卡到櫃檯登記,但我有先下載LoungeKey的APP並加入會員,這樣到櫃檯就可以直接出示手機APP會員登記,不用掏錢包出來拿信用卡

Matina有兩個貴賓室,其中一個正在整修,所以來的是43號登機門這邊這個
貴賓室需搭電梯上去才會到


這張是離場後拍的,到的時候很多人在排隊,等了一下才進場


這張也是要離場的時候拍的


來使用的旅客絕大部分都是韓國人

香蕉牛奶,wakuwaku~

沒寫禁帶外食,工作人員也沒說什麼,就帶進來喝了

 

4月底回程買到的有長眼睛
 

熱食區


沙拉(我吃了超多小番茄)


韓國小菜、白飯、泡麵、啤酒





我的Round1(後面就懶得拍了)

還有飲料冰箱和飲料、咖啡機,沒錯,我又忘記拍了

大概就是果汁、汽水之類的基本款飲料
(沒有香蕉牛奶)


原本坐在中間的雙人桌,但不想夾在人與人中間,
剛好看到窗邊有座位,就問工作人員能不能換到窗邊,於是換了個位子。
邊吃邊看鑽石王牌(離線收看真方便)


貴賓室大概就這樣

好像是會幫忙搬行李的機器人,一直走來走去攬客(?)

但我只有背後背包,用不到它


自然採光、寬敞明亮的候機室


本航段的✈️

第一次搭A380


通往空橋的途中


登機途中有個小插曲,好像是飛往美國的班機會隨機抽幾位旅客再做個安檢,大概就是看一下背包的東西
我有一台平板,有主動拿出來給人員檢查,安檢人員有拿像是試紙類的東西在螢幕和機體表面擦過,應該是要檢查是否有不安全的物質之類的
沒事的話就直接去登機了,沒有花太多時間


登機囉

第一次搭A380,預先選了二樓的座位
仁川機場在登機的時候就分成一二樓兩個空橋,所以沒有看到樓梯

我坐靠窗,到座位的時候走道已經坐了一位韓國大叔了,所以不太方便拍座位

二樓座位分佈是2-4-2
通常二樓兩人座好像選位要付費,不知道為何我選這個座位的時候不用


這麼寬,座位:73A


過夜包和毛毯

這趟完全不覺得冷,還覺得會熱,所以毯子完全沒打開,頂多當抱枕用

座位上有附一顆小枕頭,沒拍到


拖鞋和牙刷牙膏

我穿懶人鞋,自備牙刷組,所以也都沒用到



靠窗座位基本上都有一個儲藏空間


但73A沒有 :)

給大家選位的時候參考

雖然沒辦法把東西放裡面,但毯子、外套之類的沒有要用的時候直接堆上去也是蠻方便的XD


🔋充電的部分,兩個位子中間會有一個萬國插座(兩排座位的部分,四排不太清楚)

每個AVOD旁都有一個USB插座




AVOD可以看到前鏡頭的畫面,酷酷的

準備去起飛的時候


南韓的土地,不知道是什麼地方


飛機比較穩定後,空服員開始簡易的飲料服務,果汁、水之類的


放飯時間


韓式烤肉菜包飯


生菜和某種糕吧

這個超大碗公是陶瓷的


玉子燒和大醬(應該是)


泡菜




發飲料的時候看到隔壁大叔點了啤酒,我先問空服員這是不是啤酒,是啤酒沒錯

然後他們有提供兩款,大叔馬上推薦這款XDD
還不錯喝!


湯只有給一些些


肉很讚


每一種生菜種類都不太一樣


食用說明


食用說明


母災洗蝦咪糕

(指甲是排球少年的國見英)


內餡應該是豆類

說不上好吃,但也不難吃

(背景哀配在看水星的魔女第一集)


吃飯以外的時間就是在睡覺、看影片、玩遊戲、聽音樂、發呆、思考人生

AVOD我比較少用到,因為沒什麼特別想看的電影,要不然就是想看的沒有中文字幕。看了30分鐘「媽的多重宇宙」,雖有中文字幕,但電波對不上,所以就放棄了。

吃飯用哀配不太方便,所以有用AVOD看日本旅遊節目,雖然是日語發音、韓文字幕,但因為沒有要理解劇情的問題,所以大概還看得懂



機翅(X)


水星的魔女在機上只看了一集,基本上都在看鑽石王牌

御幸好帥
鑽A用YouTube Premium離線播放,水星的魔女用網飛


點心時間

點心是披薩



吃起來偏酸


早餐時間

粥的味道偏淡,要加醬油(水果蓋子上那個)

加醬油後好吃!






抵達LA的天氣是雨天


Good morning America


🌧️


總結:
如果不選擇直飛要轉機的話是蠻推薦韓亞航空的!餐很好吃,硬體設施也很OK,空服服務很好
遇到比較明顯的問題就是聽不懂韓文,空服看到一樣是亞洲臉都是先說韓文,就要麻煩他們切換成英文
仁川機場轉機也很順、很方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