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的飛行紀錄【馬德里-阿布達比-曼谷-台北】【阿提哈德航空+長榮航空】(含長榮海鮮餐食記)

第一段:馬德里飛阿布達比
航班編號:阿提哈德航空 EY76
執飛飛機註冊編號:A6-BLG
機型:B789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9:45/12:27 (2018/2/10)(馬德里時間)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9:40/21:42(2018/2/10)(阿布達比時間)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6:55/6:15

第二段:阿布達比飛曼谷
航班編號:阿提哈德航空 EY406
執飛飛機註冊編號:A6-ETS
機型:B77W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23:35/23:54(2018/2/10)(阿布達比時間)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8:50/8:33(2018/2/11)(曼谷時間)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6:15/5:39

第三段:曼谷飛台北
航班編號:長榮航空 BR212
執飛飛機註冊編號:B-16720
機型:B77W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2:10/12:46(2018/2/11)(曼谷時間)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6:45/17:02(2018/2/11)(曼谷/台北時間)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3:35/3:16

打這篇已經是回台灣的兩週後了,所以記憶可能有點稀釋掉
於是就簡單打,還請見諒

在西班牙待了三個禮拜,終於要回台灣了~(撒花)
雖然要回家了有點不捨,但還是很開心可以回家,因為我不想再天天吃麵包跟馬鈴薯了XDD

回程並沒有跟去程時一樣在香港轉機,而是在曼谷,搭乘長榮航空回台灣

首先先奉上我們登機證大大吧~




第一段是從馬德里飛阿布達比
因為馬德里機場退稅蓋海關章的櫃台早上7點開
所以我們大約六點半左右的時候從Atocha車站附近的飯店搭計程車出發前往機場
蓋完章之後就去阿提哈德航空的報到櫃檯,但當時帶著行李不太方便拍照,於是就沒拍了
當時要報到的人非常多,排隊隊伍非常長
在排隊隊伍的末端有阿提哈德的地勤要求秤重手提行李,手提行李限重7KG
我的一量,不得了~~~~~11KG(囧)
還好地勤小姐人還不錯,叫我趕快去旁邊空的有開磅秤的櫃檯前整理減重
整理前順便把我的托運行李也秤一下,秤了之後,不得了~~~~~25KG(限重23KG囧)
於是就兩咖一起減重,能用背包揹的就塞進背包(背包不秤重)
還好同行的同學有些人扣打還夠,能借我放XD
最後行李都減重成功,順利托運及登機

p.s其中一位學弟的在報到櫃檯前被告知超重三公斤,好在地勤阿姨人很好,讓我們當場幫行李減重,因為學弟沒有手提行李,所以我把我的空行李袋拿出來借他用,一樣順利減重成功!

在報到時被告知,我們的航班有Delay,大概延遲了兩個多小時,我當時開flightradar24的app看,發現從阿布達比到馬德里的飛機還在天上飛~
然後查了查阿布達比機場的起降狀況,大部分的航班都Delay。回台灣後查網路新聞,原來是當時阿布達比機場起大霧,導致航班都延遲起降

因為航班延遲的關係,我們得以在機場內慢慢逛免稅店,跟去退稅
退完稅後,直接到B25登機門坐著休息,結果聽到廣播我們要改登機門A4
於是就動身前往另一個登機門
(歹勢,我當時有點懶,所以都沒什麼拍照XD)


更改後的登機口好像是另一個航廈(不太確定)
看起來比原本那一邊挑高,感覺比較舒服
原本那邊天花板比較低


AED在西班牙是DEA!!!!

登機門
此段所搭乘的B789,阿提哈德新塗裝
登機後~話說我一上飛機就把手錶調成台灣時間,想說直接在飛機上調時差XD
台灣時間應該要醒著就醒著,該睡覺就睡覺
西班牙冬季跟台灣的時差是7小時,所以登機時大約是台灣的晚上七點左右
上飛機後看一下機上娛樂設備吧~
其實就跟上次那篇的一樣啦
但因為已經從一月到二月了,所以內容有更新
這一段航程我看了電影「意外」,當時台灣院線剛上映,而且有播放的戲院不多
可說是非常幸運呢!也是一部值得推薦的電影!
機上販售的貴鬆鬆過夜包及睡衣(背面還有糖果餅乾)
現在沒有免費提供過夜包了QQ
出發前看其他部落格有過夜包,讓我超期待的說T_T
這架的座椅的靠枕有兩個防止你落枕的那個...東東
還是是要防止乘客倒到別人身上XD
再來就是餵食時間囉~
類似蕃茄燉雞的料理,雞肉有點偏乾,但味道還不錯
旁邊的沙拉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雞肉旁邊已經有馬鈴薯泥了
所以應該不是馬鈴薯,裡面有碎芹菜,我是蠻喜歡的,但同行的同學就無法接受
甜點是巧克力慕斯
這個大家都覺得很好吃,只是中間夾的焦糖有點太甜了
真想知道台灣哪裡可以買到類似的甜點
這一頓飛機餐一樣通通殲滅~
再來就是打打2048,然後睡覺,準備在阿布達比機場轉機

第二段是從阿布達比飛曼谷
因為前一個航段Delay了兩個多小時,所以抵達阿布達比後還蠻趕的
還要過安檢,沒辦法慢慢逛機場
抵達後就看到阿提哈德的地勤拿著曼谷的牌子,要趕鴨子上架(喂,不是這樣用的啦)
我當下超級緊張,超怕搭不上飛機
到登機門後發現,原來是我們前面還有一班阿提哈德也是要飛曼谷,那班快登機了
我們還要再等一下
很像是樹的裝潢設計,大概是有沙漠中的綠洲這涵義吧
這天的登機門跟上次是不同的地方,這一邊感覺比較擠一點
候機室的空間不大,而且有兩個登機門,裡面坐滿了準備登機的乘客
因為空間不大,空調也沒有很優,所以我們就坐在候機室外等待登機

然後,這一段航程,照片拍比較少
因為上飛機時是台灣時間大約三點,所以必須睡覺!!!!!
登機後~
老樣子,來看個機上娛樂設備吧
看起來跟香港飛阿布達比時的一樣,當時是搭A332
這次是B77W,789整個完勝
拜託讓我murmur一下,這一段真的ㄊㄇㄇ超級冷
而且不是只有我覺得冷,我一開始以為是我的座位的關係,所以特別冷
想說要跟空服員反映時就有其他乘客先反應太冷了
雖然空服員有去做調整,但還是覺得好冷啊QQ
那個空調的風根本是直接對著臉吹啊,想要戴口罩,結果口罩放在大衣裡,大衣放在行李箱裡QQ
而且就算戴了口罩,我的額頭也會覺得冷,我是那種額頭吹冷風會很不舒服的人
於是乎只好把毯子從頭蓋到尾,然後毯子是綠色的,看起來大概很像蛹XDDD
由於機艙內實在是太冷了,差不多快飛到泰國的時候我就開始鼻塞、擤鼻涕了T_T,但到機場後就沒事了

之後就到了餵食時間了
有三個選項:
1.會辣的雞(因為空服姊姊說會辣所以我記得特別清楚XD)
2.魚
3.義大利麵
因為我非常不能吃辣,保險起見,我就選擇了魚
魚是一整片的,應該是蒸煮的,配上白飯
魚很軟嫩,非常好吃
涼拌菜是某種豆類,我覺得還好,比較喜歡上一段有碎芹菜的
很像西米露的甜點,應該是超濃稠版西米露+椰漿
先叫它「西米露布丁」好了XDD
身為一個愛吃西米露跟椰子類的人,我很喜歡這一道
這份魚的飛機餐我覺得是我這次西班牙來回最好吃的一餐!!!!!!
這一餐除了麵包,其他通通殲滅(在西班牙天天吃麵包,實在是不想吃麵包了)

吃飽喝足後,繼續睡覺!!!!!

曼谷與台灣時差為一小時,所以快到曼谷的時候,也都差不多起床了(雖然大家看起來還是睡眼惺忪)
因為機艙很冷,所以也看到了其他顆蛹XDDDD

這次Landing的時候我居然完全沒感覺,轉頭看窗外看到航站建築才發現原來已經到機場了喔XD


第三段是從曼谷飛台北
抵達曼谷機場後就前往安檢跟長榮航空的轉機櫃檯領取最後一段登機證

當我們到長榮櫃台時,竟然沒有人!!!!!
隔壁鄰居都有人就長榮沒人,只好去問服務台,服務台說長榮地勤十分鐘後會到
我們等了十幾快二十分地勤終於出現了

因為離登機的時間還很充裕,因此拿到登機證後就去逛免稅,吃東西
機場內消費真的不便宜,一杯泰奶要台幣110元左右,冰拿鐵也要大約150台幣

泰國機場免稅店真的很~~~大,可以逛很久,但是如果把機場免稅店分成兩半,這一半有的店家另一邊也會有

然後,因為中國客很多,所以到出都是簡體字(原來我是到中國轉機啊)

維多利亞的秘密❤️
裡面沒有賣內衣,但是有賣內褲跟香水,化妝包、沐浴乳等等
登機後~
這是我第一次搭長榮!這是我第一次搭長榮!這是我第一次搭長榮!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來看個機上娛樂設備吧
是觸控螢幕,解析度還不錯,也蠻好點的
但跟先前搭乘的兩家不同的是
長榮的只有USB插孔沒有一般插座,然後沒有遙控器
在機上看了很久之前就想看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看了超想哭的QQQQQQQQQQ
另外,長榮最近推出了新的安全宣導影片,因為之前沒搭過長榮,所以沒看過舊版的
因為搭了四隻阿提哈德,所以也看了四次阿提哈德的安全影片,所以就用這兩家的來比較吧
阿提哈德是用動畫的方式呈現,而長榮新版影片是以真人跳現代舞的方式呈現
敝人比較喜歡阿提哈德的影片,因為簡單明瞭,很好理解
但長榮的部分很創新、有創意,但有時看了會有點黑人問號=o=???

餵食時間到~
在出發前我有先上長榮的網站預選座位及特殊餐的海鮮餐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登機證上不是我預選的座位,但也懶得追究了
登機後就有空服員來確認餐點
但是來送餐的時候不知為何她會念錯我的姓,餐盒上有貼我的名字啊XDD
還想說是不是有送錯,但是是我的沒錯啦~
(雖然我被叫錯或聽錯姓氏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T_T)
白醬海鮮義大利麵
餐盒上有貼泰航的貼紙,不知道是不是由泰航的空廚準備的
麵麵特寫
說真的,沒有很好吃...QQ
麵很乾,所以吃起來不是一條一條,而是一坨一坨的
白醬也不是很優,吃幾口後覺得有點噁心,蝦子還可以,魚塊偏乾
旁邊的菜頭、紅蘿蔔跟瓜沒什麼味道...,蘋果吃起來澀澀的,不怎麼好吃...
整份餐最好吃的是旁邊的燻鮭魚沙拉,有附一顆小金桔可以擠,配著吃
最後麵跟麵包也沒吃完...因為也有點飽了
這是我剩最多的一份飛機餐(我沒有要暴殄天物的意思QQ)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飛機餐不好吃了(但阿提哈德真的很好吃啊啊啊啊!!!!!)

但之後如果有機會搭長榮從台灣出發,我還是會想試試看海鮮餐,說不定台灣的海鮮餐會比較好吃TwT

電影看完後也差不多快到台灣了
是飛機的影子耶!好可愛喔!
返抵桃園國際機場後,有許多旅客都是要在台灣轉機前往其他國家,所以入境的人其實並不多
入境前先申辦了快速通關
真的很快速又方便呢~這樣以後就不用排長長的隊伍了!
(雖然入境後還是要等行李啦XDDDD)
一到行李轉盤馬上就看到了我一天未見親愛的行李了,行李大概是前三個出來的
當時還有緝毒犬正在值勤呢!是一隻拉拉~

此次的西班牙行就在此平安地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以上文筆拙劣,敬請見諒,感謝您的收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