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購買郵票紀錄(2018年郵資)

¡Hola!我現在要打一篇超簡易在西班牙買郵票的過程

首先先教郵票的西班牙文,SELLO
來~跟我唸一次,SELLO(ㄙㄟˋ呦)
西班牙的郵票長這樣,貼的方式很簡單,就是貼貼紙
不需要膠水,不需要你的口水,撕下來,貼上去,就OK了!很方便!
是畢卡索大大呢~
2018年開始寄往西班牙或歐洲以外的國家,郵資是一張郵票1.45歐元
(不超過20g的一般郵件,包含明信片)
查了一下,這幾年都有漲價,我們中華郵政好像ㄍㄧㄥ很久才漲
附上拗得有點爛的收據大人~
我一次買10張,所以總共是14.5歐元
說到買郵票的地方
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郵局
在西班牙,郵局叫做CORREOS
來~跟我唸一次,CORREOS
CORREOS的標誌長醬子,自己看
黃底藍字,配上一個氣派的皇冠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而另一個可以買到郵票的地方則是菸店TABACOS
來~跟我唸一次,TABACOS
(但好像沒有每家菸店都有賣郵票)
TABACOS的招牌都是紅底黃字,而且街上很多TABACOS
(圖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因為來西班牙之前就有先爬文,有些沒良心的紀念品店或雜貨店會賣假郵票
所以我就挑了最保險的方法,直接到郵局購買

我是到塞維亞市中心的主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旁邊的郵局買的
就是這間
(圖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我進去的時候沒什麼人,所以連號碼牌都沒抽就直接去櫃檯買郵票了
郵局阿姨大概是看我一副觀光客樣子就問我¿Sello?
這時候就回答Sí,也就是Yes的西班牙文
她問¿Cuantos?,就是問你要幾張
就回答你要的數目,像我要買十張就回答diez,就是10的西班牙文
她會跟你說多少錢,像我的10張共14.5歐元就是catorce y cincuenta
再給她錢錢,醬就OK啦~

現在若想寄明信片回台灣,一張郵票是1.45歐元!

然後西班牙的郵筒長這樣

圓柱狀,黃底藍字,上面寫著CORREOS
這種的很常見,走一走街角可能就有一個

綠底白字,長得比較低調(我一開始還以爲是變電箱)
一樣寫著CORREOS

這是在郵局門口拍的,我投的是這一個
這種是在郵局外牆上的,EXTRANJERO就是指國外
旁邊還有寫MADRID、BARCELONA等西班牙國內城市的
在郵局旁邊拍到的郵局貨車
一樣也是黃底藍字



留言

熱門文章